建筑与速录系党支部开展“红色寻访 榜样指引我”教育活动

来源:建筑速录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为感悟党的红色力量、发扬党的红色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建筑与速录系党支部4月23日踏上寻访革命印记的道路,参观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纪念馆,追忆红色足迹,感受红色历史魅力。

  

           建速系党支部开展“红色寻访 榜样指引我”教育活动

  习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双城的桃花年年盛开,四野的英烈光耀人间。各位党员通过观看图片、历史遗物、英模简介等形式,了解到第四野战军是一支实力雄厚、作战力强的共产党军队。在战火纷飞中一批又一批顽强奋斗、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前仆后继、英勇现身的战争场景再一次浮现在眼前。从过去到今天,党员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这些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先锋们,由衷地向他们致敬,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共产党员的精神永远长存,崇高、忠诚和无私,将超越时空,成为人类永恒的追求!

  

  党员们在纪念馆参观

  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红色再教育,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纪念馆门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铭记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榜样精神。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不忘来路,不畏前路的信心,每名党员都决心要用初心载使命,以使命担责任,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