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是哈尔滨市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省内规模最大的以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为主要任务的全日制公办学院。学院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建设职业训练院试点单位,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黑龙江省“3+2”中高职贯通培养定点学校。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厚积薄发,严谨治学,凝练出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打造了以国家技能大师孙秀英等专业领军人物为代表的30余个一体化教学团队;构建了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建立了三全育人机制和保障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安置的校企合作机制,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毕业生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就业率达98%以上。

学院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拥有11个省内领先的公共实训基地、166个实训室、183个多媒体教室。设有8个系36个专业,其中国家示范校重点专业10个,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点专业6个,黑龙江省品牌专业10个,国家和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7个。学院有正高级职称22人、副高级职称20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57%以上,在校生近万人。

多年来,学院培养了十余万高素质的中、高级技能人才,多数毕业生成为行业企业的骨干和技术能手,部分毕业生成长为能工巧匠和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也有许多毕业生创业成功,成为精英人物,为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