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制作落实处 信息培训促新风 建筑与速录系进行微课制作软件使用培训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2月7日,建速系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微课制作培训,对录屏软件Camtasia Studio的操作与使用进行了深入学习。

  此次培训作为上学期微课培训的加强篇和延续篇,以解决教师在微课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目的,以软件的实际操作为主要内容。    培训由曾在全国中职微课制作大赛中获奖的韩旭老师担任主讲,她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对微课制作软件操作的学习和研究,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丰富,为了更好地分享自己总结的经验,韩旭老师在培训之前,精心制作教学课件,对如何在微课制作中使用录屏软件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 

  

  

  建速系全体教师正在进行微课学习  

   

  参加学习的教师认真学习并做记录

   

  整个学习过程中大家十分认真,结合自己制作微课时出现的问题,时而注目静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交流讨论,不仅解决了实际问题,更使微课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

  最后,系教学管理科裴艳平主任强调了本次微课培训的重要意义。她鼓励教师们以参训学习为契机,要不断探究,努力接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主动构建信息技术融合下的高效课堂,尝试用微课提升业务技能,改变教学生态,服务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