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华 我的魂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每年的12月9日我们都用来纪念一群为了中国之解放无畏险阻的青年学生们。在12.9爱国学生运动8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建筑与速录系举行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的中华,我的魂”文艺汇演。

  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屈辱中救亡图存的呐喊,为学生们再现1935年寒风凛冽、滴水成冰的北平街头,爱国学生们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完整的救国呐喊。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今的学生共享和平盛世的幸福生活,更不应遗忘那些为中国解放付出生命代价的英雄们。

  第二篇章全面发展中民族振兴的足迹,以新中国走过70年风雨征程为背景,从1949年的开国盛典,到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到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再到2018年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通车……,国产大飞机、高速铁路、三代核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取得一批在世界上叫得响、数得着的重大成果,赢得了鲜花和掌声。带领学生领略70年全体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吐山河的壮丽史诗。

  第三篇章,富强民主中共筑和谐美丽中国梦。常言道:“人民在,激情在,国魂在,梦就在”。号召全体学生勇做中国梦的开拓者,勇担民族发展的重任,以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做指引,坚持学习不停步、奋斗不停步、奉献不停步,脚踏实地创新创业创优,让自己的青春,在中国梦的实现中焕发光彩。

  E:9
9学院照片QQ图片20191206103016.jpg

  2019级新生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青春奋进中国心。

  建筑与速录系以“我的中华,我的魂”为主题的纪念12.9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师生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划上圆满句号。

  爱国主义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学校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前沿阵地,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忠诚祖国,明确奋斗目标,为祖国之繁荣奋发图强便是教育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建筑与速录系团总支一直坚决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学生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各项要求,为党中央培养爱国守法,信仰坚定的青年后备军。

  建筑与速录系主任赵新亭、综合办主任关泽宏、教管办主任裴艳萍、学管办主任高勋及全系所有教师出席了活动。

  E:9
9学院照片QQ图片20191206103115.jpg

  演职人员与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