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师德 塑师表 铸师魂 建筑工程与速录系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工作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为深化师德师风学习,调动全系教师教书育人的热情干劲,建筑工程与速录系12月11日下午举行了“立师德 塑师表 铸师魂——道德让人生更幸福”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培训讲座,由建速系主任赵新亭主讲。


讲座现场

  赵新亭主任从如何立师德、塑师表方面对全系教师进行深入讲解。他指出学会尊重学生、宽容学生、真诚对待学生是作为教师的基本素质和要求。他通过当前热门的教育教学事件,和老师们一起探讨解决之道和防患于未然之法。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刘文玲老师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和教育情结。赵新亭主任号召全系教师向刘文玲老师学习,并对全系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奉献精神;二要加强师德修养,树立良好教师形象;三要强化培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最后以“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道德让人更幸福”与大家共勉。

刘文玲老师经验介绍

  本次师德师风培训在全系教师的心底激起了波澜,引发了强烈共鸣,为全系教师树立了学习榜样,弘扬了新时期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奉献精神,带动建筑与速录系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