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组织学习《刘兴东在全省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座谈会上的发言(节选)》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4月20日,人事处组织处室全体人员学习《刘兴东在全省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座谈会上的发言(节选)》,李艳萍处长围绕“四个意识”作了详细的宣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在处内干部教育上务求实效,干部教育是塑造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途径,要不断创新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的载体、形式、方法和手段,提高党内政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

  二是要在干部选任上力求精准,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三是要在干部使用上求实求正,用人导向对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具有“风向标”作用,匡正了用人导向,就能提纲挈领、带动全局,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文化。

  四是要在干部管理上全面对标,着力纠正干部“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错误预期,建立容错纠错的“正向激励”机制和干部能上能下“反向激励”机制,既要问责“有错”,也要鞭策“无为”,更要激励“干事”。

  通过学习,有效地将人事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人事处的实际工作夯实基础、整章建制,理顺各项人事管理工作,为学院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人事处组织处室全体人员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