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社区一线 铭记使命担当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国家防疫政策调整后,面对社区出现大量密接人员的紧张忙碌情况,学院下沉包保工作队扎实规范认真做好每日社区防疫工作。白天身着防护服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维持核酸点位秩序、封控箱码、记录作业及运送物资后勤保障;在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还要不定时地于16:00—21:00为在管控区和居家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等必需品;夜晚对密接单元进行看守,为封控区工作人员配送物资;随时记录居家隔离人员、封控区人员信息情况。带领医护人员对辖区内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居民做入户核酸;配合社区进行封控和辖区内出现阳性病历急性转接、封控居民等工作。

e0c7ddfc528f66e03a76f66ecebf26f 

  12月以来,工作队成员不分工作和休息时间,随时待命。在社区鑫美嘉园发现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紧急形势下,工作队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全程进行防疫工作。为了抢时间,更快地做好防疫工作,队员金丹迪和展瑞将自己的车用于运送物资,寒冬时节的夜晚还要在车里对封控单元进行值守。但是,工作队队员不怕苦不怕累,在社区工作人员病倒休息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坚持每天都到辖区重点部位、重要卡口走访调查,对重点人群加强宣传教育。

13a3baca5243302224b4395bd869ac2

  12月13日,宏南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确诊阳性后,社区进入更加紧急的状态。二三天内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工作队一名成员相继高烧后抗原查出阳性,暂时脱离岗位隔离,社区只剩下一名工作人员和工作队两名成员坚守,他们24小时全程待命、不辞辛苦、不辱使命,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为保证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工作队队员做好防护坚持在岗,周末也放弃休息加班做好街道疫苗接种工作。由于每天接触人员众多,队长陈舒欣担心如果感染会传染家人,与十岁的孩子分开,已在外借住,队员金丹迪一人承担几个人的工作,每天工作十余个小时。

167f9c4d025d8a8bcc42c7e59cc15f8

  工作队队员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疫”不容辞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在“抗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攻坚战、阻击战。尽管防控工作面临着诸多困难和危险,他们将不惧艰险、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为防控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向学院和社区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