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忠诚 提升担当本领 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12月14日至18日,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线上培训班。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主管以上人员、各党支部委员220人在线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李岩峰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218142852

院党委副书记李岩峰主持并讲话

  李岩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李岩峰对高质量办好本次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学深学透。学好原文,悟好原理,做到“五个把握”重点学习的内容,学好报告,学好党章,学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用多种形式结合学。通过自学、支部组织学、部门交流学等形式开展不同层面的学习。三是结合实际学。要结合我院“十四五”规划、结合我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用二十大精神指导我们推动本岗位工作顺畅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18143232

党群工作部部长孙振莉主持专题辅导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218143241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樊建新副院长讲授题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21218143249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刘康教授讲授题为《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专题辅导   

  本期培训班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培训内容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学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切实掌握精髓要义;在培训方式上,采取线下自学与线上辅导、研读原文与交流心得相结合的形式,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习、带着不足思考,不断提高在新时代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在教学组织上,注重专家授课,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樊建新副院长讲授的《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刘康教授讲授的《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专题辅导,从不同角度引导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了“五个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把握、六个坚持、九个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具体做法。

微信截图_20221215092018_看图王微信截图_20221218151103

  为期5天的培训在全院党员干部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安排及时、内容丰富,授课内容既有理论上的深度解读,又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要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新时代技工教育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提升技工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未来工作中持续推进新时代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