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 蓄锐前行 迎接学院发展新的春天 ——新学期学院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培训(一)

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持续有效、扎实开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迅速统一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满怀希望,坚定信心,汇聚智慧,凝聚力量,躬身前行,全身心投入到学院整合后各项工作任务中来,学院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此次培训共分为三个专题讲座。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海东同志在讲座现场

3月2日,第一个专题讲座,学院党委邀请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李天明教授作“全面从严治党  锻造坚强领导力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海东同志与全体党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360多人一起聆听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同志主持讲座。

党委副书记杨薇同志主持讲座

李天明教授从深层的理论高度,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对全会内容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准则》和《条例》,细化了23个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讲解精彩生动,阐述深刻透彻,为学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也为我们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学院整合后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李天明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秩序井然,大家认真听讲,详细记录。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明确了全党的“主心骨”、“定盘星”,是民心所向,党心所愿,有政治意义;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举措,全面形成了“四个全面”的科学理论体系,亮出了“杀手锏”、“杀威棒”,有理论意义;升华了党的自身建设经验,明确了“戒尺”、“坐标系”,使党内制度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有历史意义;丰富和发展完善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和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是办好中国事情的“警示录”、“宣言书”,有现实意义。

讲座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强调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聚焦从严治党,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得到系统部署,“四个意识”更加明确顺应党心民心,“制度笼子”扎牢扎密。带头学习、宣传、执行《条例》和《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深入思考,反复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既要入脑入心,又要躬身实践,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的落实上,把力量凝聚到学院中心工作上,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苦干、实干、加油干,真正让学院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改革创新的步伐快起来,让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三是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以全会精神为指南, 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学习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与学院实际相结合,积极打造学习氛围浓厚的校园,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精气神,树立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四是在清正廉洁坚守防线上下功夫。把忠诚于党服从于组织作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生活工作的习惯。要管好自己,慎独慎微,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不踩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触法律高压线,努力做到以勤促廉,勤廉并重。

希望大家结合天明教授的讲座,认真领会落实,总结谋划好工作,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和新的任务,要站位高、思想新,凝神聚力,为学院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迎接学院发展新的春天。

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学院党委周围,继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面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学院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抓好党内监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顺利完成“三大”发展任务。深化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和发展学院办学成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