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专家来院作《领导干部如何履职尽责》专题辅导讲座 ——新学期学院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培训(二)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4日

为提高中层干部的管理水平,迅速统一两个校区干部的思想,不断增强干部的大局意识,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3月3日下午,学院聘请省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陈川宁教授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如何履职尽责》的第二个专题的辅导讲座。院领导杨海东同志、郎益夫同志全体科级以上干部200余人一同聆听了讲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永武同志主持讲座。

我院纪委书记王永武同志主持讲座

陈川宁教授的讲座从工作方法、人际关系、自身修炼三个部分,详细的阐述了领导干部怎样履职尽责。陈川宁首先指出,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必须有强烈的责任心,对所担任的工作要主动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要有大局观念,把部门工作放到全局中进行考虑和谋划,不要单摆浮搁;既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又要善于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省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陈川宁教授作专题讲座

在工作方法部分,陈教授指出,领导干部在请示工作的时候,要注重把握讲程序、不能搞多头请示、不能只讲问题而不拿出解决办法、副须经正职同意后再向分管领导请示等四个关键点。

在人际关系部分,陈教授指出,领导干部对待上级领导要忠心耿耿,要正确处理好正副职的工作关系,要摆布好同僚之间的合作关系,要与下属建立友好互助的上下级关系,要珍惜与单位同事平等相处的缘分。

在自我修炼部分,陈教授指出,怎样当好领导干部,归根到底就是怎样做人的问题,有了做人的基础,也就有了做好处长的九成。其中尤其重要的是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有效地开展工作;工作与生活中,要多些真实、少些虚伪;要照顾好家庭,培养好孩子;要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要守住做人的底线。

最后,王永武同志强调,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中层干部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了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能力和本领,激发了开拓创新的内在动力,是一次提振士气、鼓舞干劲的培训。

讲座现场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恰恰是开学初即将投入繁忙工作之前的思想和知识的战前储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静下心来、沉下气来,反复体会、认真领悟,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来体现此次专题讲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