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 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新学期学院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培训(三)

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6日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3月4日下午,学院聘请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在读博士耿海霞同志作《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第三个专题学习辅导。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360余人聆听了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同志参加并主持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理想信念进行过多次论述,包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包括提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在今年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可见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耿海霞教授围绕理想信念这一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不解奋斗的内在动力;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的表现;筑牢理想信念的基座,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既有深层的理论高度,又结合她丰富的实际经验,为学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并为学院整合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同志在总结时强调,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没有信念就没有实现目标的动力。因此,党员干部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充满干好工作的激情和活力。

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理想和价值。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既要胸怀大志,更要立足现实,要着眼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用心钻研;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埋头苦干,积极奉献;

二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充实完善个人知识结构;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并学有所用;

三要勇于担当,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要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工作上不拈轻怕重,不计较个人得失,要不怕苦累,不推不拖,积极干、主动干,敢于负责,不怕挫折,不怕承担责任。

四要培养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工作中不患得患失,要事事冲在前面、干在前面,有功多让,有过不推,处处发挥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业绩树立自我形象,赢得教职工的认可。

最后,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信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在院党委周围,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开拓创新,当好先锋,不断开创新学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