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全市脱贫攻坚暨延寿现场推进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3日

2017221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暨现场推进会在延寿县召开,市委副书记艾立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贾剑涛、市政协副主席王镜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国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张万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同志带领组织人事处处长王丽君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推进会现场

本次会议组织观摩了延寿县扶贫产业现代蔬菜园区、红山草猪养殖基地、延大牧业肉鸡生态养殖六场、鼎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安山乡兴山村光伏发电和延寿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等扶贫开发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上,市委副书记艾立明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参观延寿县扶贫产业现代蔬菜园区

此次会议,不仅标志着全市脱贫攻坚的任务继续深入开展,也标志着学院2017年精准脱贫任务的号角又一次吹响。学院相关部门和驻村扶贫干部将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锁定目标任务,狠抓关键环节,凝聚学院各方力量,强化机制保障,切实把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摆上更加重要位置,把教育扶贫作为关键举措,进一步强化“造血”、防止“失血”、持续“输血”,同时激发“源动力”,努力在发挥主体作用上取得新突破。着眼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研究出台针对性措施,注重在思想上扶志、在能力上扶智、在发展上扶持,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