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按玉河镇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长安村党支部7月8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内容,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引导党员加深对党史学习的领会,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确保学习质量,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在学习基础上,紧扣会议主题,广泛征集党员、村老干部、村民代表的意见,原汁原味向支部班子反馈。通过征求意见、谈话谈心,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和建议,支部班子、支委成员查找问题共20条,支委成员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研究,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奠定了基础。

     征求意见后支部班子及支委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支部班子述职报告由第一书记李雪松同志主持起草,集体讨论研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支委成员主动认领班子的问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具体阐明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同时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改进方向。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7月8日上午,长安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徐飞旭同志主持会议,首先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述职,随后李雪松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要求支委成员、广大党员对其进行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支委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自身不足和差距。 

    会议结束后,长安村党支部班子进一步梳理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针对这些问题,制定具体实在、针对性强的整改落实台帐。可以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制定了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逐步加以解决;需要协调解决的,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不反弹、不复发。 

    长安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