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  党旗飘扬--长安村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长安村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刻,为隆重纪念建党百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群众自强自立、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生动展现驻村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哈尔滨技师学院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开展了庆祝建党 100 周年系列活动,力求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取得新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驻村工作队主线,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活动

  7 月 1 日上午8时,组织工作队、村“两委”和全体党员收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交流心得体会。

  

  

  (二)营造氛围,宣传党的丰功伟绩

  七一前夕,根据长安村下辖五个大队情况,制作了宣传标语,分别进行悬挂,营造庆典氛围,共庆党的百年华诞,誓与群众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明天。

  

  


  


   

  (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在观看盛典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让旗帜指引方向,誓词凝聚力量。宣誓结束后,第一书记李雪松同志和村支部书记徐飞旭同志分别开展了党的发展简史和“红船精神”的党史讲座,指导广大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将红色历史演绎出的精神元素根植在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心中。

  

   

  (四)开展庆“七一”座谈会

  讲座后开展座谈会,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村容村貌、生活条件变化,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并纷纷表示一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人把长安村建设的越来越美好。

 


  

  

  (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6月24日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李雪松、队员张继新、高勋,村支书徐飞旭对长安村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亲切关怀。慰问组下基层、进家门,深入到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慰问组关切询问了老党员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所盼、所想和所需,对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做到退休不褪色,祝福他们安享晚年,鼓励他们继续发挥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长安村建设建言献策。有45年党龄的陈庆喜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同时感谢驻村工作队,工作队驻村以来,为我们办了很多好事和实事,我们感念党恩,牢记党的宗旨,会继续发挥余热,尽可能为村出力献策。

  

  

  

  (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实践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长安村党支部6月25日赴哈尔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进行参观,长安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共同回到了那段“惨绝人寰”的岁月中,在“阴森恐怖”的“黑盒”里大家仔细阅读侵华日军的史料档案、观看铁证如山的文物,透过触目惊心的图片、阴森恐怖的场景以及侵华日军的口供实录,感受曾经发生在“食人魔窟”中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罪恶。在“黑盒”的楼顶,仿制七三一部队的细菌炉“烟囱”而建设的三根“黑烟囱”伸向天空。它无时不刻不在警示后人:铭记历史深爱和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长安村党支部参观哈尔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旨在通过对革命历史的追溯,让党员同志们缅怀革命英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长安村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全面,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群众颂党恩、跟党走的生动展示,为巩固脱贫成果、为迈向乡村振兴鼓舞了斗志,凝聚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