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百年精神力量  开创学院美好未来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开讲啦”专题讲座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6月30日,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在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并为全体党员首开今年“党课开讲啦”第一讲党史专题讲座——《长征》。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瑞主持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出席大会。在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同志的带领下,学院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通报了我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荣获中共哈尔滨市委授予的“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的决定,对学院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学院党委希望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再立新功,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经历的百年沧桑巨变。从嘉兴南湖的红船起航到南昌城头的枪声骤响,从建国初期的百业待兴到步履铿锵的改革开放,从脱贫攻坚如期实现小康目标到抗击新冠疫情为世界做出榜样,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不懈奋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功绩。讲话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亮剑、锐意进取,开拓前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总结了自2016年学院整合以来的五年里,学院建设和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黄岩同志强调,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各级人社部门指示要求的结果,是全院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戮力同心、拼搏奋斗的结果。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院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全院23个党支部和412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瑞同志在大会总结中指出,学院正处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创新发展的机遇期,希望大家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黄岩书记讲话要求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拼搏进取的战斗堡垒。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统一思想,精诚团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创未来,为全面深化学院改革,持续推动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同志为全体党员首开今年“党课开讲啦”第一讲党史专题讲座——《长征》。黄岩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描述、精彩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长征的伟大斗争,深刻阐述了长征的伟大精神。讲座鼓舞和激励全院广大党员进一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总结讲座内容,认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研究新时期学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着力解决学院发展创新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推动学院深化改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