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长安村党支部6月25日赴哈尔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进行参观,长安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共同回到了那段“惨绝人寰”的岁月中,在“阴森恐怖”的“黑盒”里大家仔细阅读侵华日军的史料档案、观看铁证如山的文物,透过触目惊心的图片、阴森恐怖的场景以及侵华日军的口供实录,感受曾经发生在“食人魔窟”中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罪恶。在“黑盒”的楼顶,仿制七三一部队的细菌炉“烟囱”而建设的三根“黑烟囱”伸向天空。它无时不刻不在警示后人:铭记历史深爱和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长安村党支部参观哈尔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旨在通过对革命历史的追溯,让党员同志们缅怀革命英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