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引进来 ——艺术设计系走访高校学习交流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3日

  为了学习借鉴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发展及实训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建立更先进完善的教育教学体系,更好地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制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日,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带队,由系部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组成的学习交流团一行8人到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艺术设计系教师与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学习交流团受到了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同兴院长和霍炬副院长的热情接待。霍炬副院长全程陪同参观了大师工作室及景观艺术工作室、动画艺术工作室、服装工艺室、雕塑工艺室、陶瓷工作室等近二十个综合实验室,并对实验装备及操作过程有了简单的了解。除此之外,哈尔滨学院还将他们的自编图册《创以艺术作品汇编》及建院10周年特辑《藝思·馨境》赠予我系。

  

  

  参观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作室

  

  

  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赠予艺术设计系图册

  

  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学生作品

  随后,学习交流团抵达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并与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栾强、书记沈肖滨、教务科主管沈彬彬、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和广告设计与制作教研室主任刘丽华展开座谈交流。栾强院长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该院师生的基本情况,对其专业构成,学科建设等运行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双方就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计划、课程设置、招生就业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参观了哈职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实训室及大师工作室。

  

  参观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作室

  

  艺术设计系教研室主任亲身实践体验

  

  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本次外出参观学习不仅开拓了教师的专业视野,使我们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明确的思路,更是建立了和高校之间的沟通合作桥梁,真正的做到了“走出去”“引进来”,为今后的教学大纲的制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