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提专业水平 赛练结合促专业发展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为提高专业水平,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近日我院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带队,由艺术设计系电脑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组成的交流小组一行4人参加了“十里河”杯2018黑龙江省室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中国黑龙江室内设计高峰论坛。本次大赛旨在推动设计创新,促进装饰设计市场繁荣发展,使黑龙江地区的室内设计行业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也是我系室内设计专业教师交流学习提高专业水平,赛练结合促进专业发展的契机。

  

  艺术设计系教师参加大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艺术设计系交流小组一行,在江北万达嘉华酒店宴会厅参加了黑龙江省室内设计高峰论坛。全国知名设计师张浩、孙桦及徐洪澎担任主讲嘉宾,呈现了一场有关光影与设计、陈设与空间、材料与构造的精彩的视觉盛宴,本次高峰论坛为我系教师提高室内设计专业技术水平、拓展视野、学习交流提供了较高的平台。

  

  张浩讲演题目《光与空间室内照明设计》

  

  

  孙桦讲演题目《陈设艺术》

  

  艺术设计系教师参加黑龙江省室内设计高峰论坛

   

  本次交流学习不仅开拓了教师的专业视野,也对为我系室内设计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我系将组织专业教师参赛,赛练结合促进室内设计专业不断发展。同时,将交流的成果和经验应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