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不研则愚 研不教则虚 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教研室举行教研研讨会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在我院新学期新气象的良好开端下,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专业教研室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专业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杨晓语主持,艺术系主任于占海,教学主管吕安萍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4190608

  会上对平面设计专业和动漫设计专业在校学生、班级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两个专业从专业设置到就业情况进行了捋顺。教研室教师在此基础上,对自己所承担的专业科目进行了阐述和交流。“他山之石可攻玉”,大家在教研活动中畅所欲言,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探讨教学中的神来之笔。在教研活动中,大家对所教课程中如何根据学生基础和专业特性开展课程设计进行了阐述,交流了课程设计和课程手段中的巧思,并对教学设计进行了评估和反思。

微信图片_20220304190558

  杨晓语主任对大家的交流进行了总结,杨主任首先对开学第一周教学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做出几点强调,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申了几项重点,特别对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作出强调,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教研室教师严肃课堂教学,对学生在课堂中出现的学习习惯不良的问题“勤指导、多要求”,根据学生特点,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教授,同时要求严肃教学管理,规范教案书写,延伸教学内容,统一教学设计。

  教研研讨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一个有力平台,此次教研活动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打造了一个良好开端,为以后更好的组织教学活动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