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际交流 传承非遗文化 ——艺术设计系选派教师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5日

  近日,我院艺术设计系十余名教师走进南岗区劳动职业教育学校,围绕结艺、布艺、电子丝网花和剪纸等项目专业课程进行学习交流。此次交流学习是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和嘱托,旨在加强校际交流学习,传承非遗文化,强化第二课堂教学,丰富学生社团文化活动。

  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校际学习交流、第二课堂和校园文化建设,并将其作为推动“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院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手段,经常深入系部和专业教研室走访调研,利用各种人脉资源为我院开展校际交流创造条件。艺术设计系按照院领导要求,主动对接,积极筹划,具体实施运作校际交流学习活动。此前,南岗区劳动职业教育学校走入我院,近200名师生参与了校际交流学习活动,此次两校专业教师的进一步交流及学习,让艺术系教师感受到南岗区劳动职业教育学校的张校长及全体专业课教师的极大热情及精湛的专业技能。艺术系的教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对非遗文化的渴望去学习,带回了专业的精髓和文化的传承,把我院的第二课堂建设和校园文化内涵带进了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

艺术设计系选派教师开展交流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