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克难题,抗击疫情在一起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一场疫情,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每一个优秀教师的授课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备课过程在支撑,他们情系每位孩子。疫情来临,我们开通网络课堂,演绎教学故事,我们用自己的故事,温暖着彼此,激励着彼此,也感动着彼此。艺术系教师自从线上授课教学开始,每天游走于多个微信群和多个QQ群,发布、接收、统计、回复、上传、下载、转发、接龙、答复、调试、督促、监督、逐一回复答疑、统计成绩,做授课计划、教案、录制微课、备课……每一位老师都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为了追求更好的教学效果,艺术设计系三个教研室不断地研究、推敲课程的内容、设计,教师采用不同的网课形式:录播微课、在线讲评、在线答疑,线上30分钟的课堂精彩呈现,是老师们课前充分准备的结果。四个星期的主播经历,老师们对网络授课工作已逐渐熟悉,这段经历也格外叫人难忘。


   “线上教学”与传统的课堂教学相比,不能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缺少情感的交融和智慧的碰撞,老师们就利用线上答疑的时机,通过激励性的评价和深入的情感沟通,拉近和学生的距离,弥补心灵深处的惦念。

   为了可以让其他老师进入网络课堂方便互相学习,艺术系的网络课堂设置是开放性的。通过督导进入课堂听课,发现系部教师在课件上、教学环节中运用灵活,资源材料丰富,对王婷、董灵伦、张杉三位老师提出表扬,系部教师在各种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把网课完成的非常出色。

   春的脚步已经悄然而至,疫情也终将过去,在即将春暖花开的季节里,艺术系教师与学生们在线上课堂中播下希望的种子,愿它健康茁壮的成长,结出丰硕的果实,同时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