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集结 倾心投入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8日

   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也是全民“课”,在这场并无硝烟的战争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上下实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为了保证这种特殊授课形式的授课质量,艺术系发挥全系之力应对此次挑战。

   艺术系教务科科长吕安萍老师第一时间组织三个教研室进行网课课前准备,组织各个教研室选择适合网课环境的科目进行上报,安排14个班级的授课课表,在网络授课期间,每天对系部的授课情况进行督促查看,上传下达系部的相关教学工作,及时帮助教师反馈、解决各种授课中遇到的问题。

吕安萍老师积极组织系部教师选择网络授课教学方式

   电脑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原成老师在布置授课任务时,对教研室每名教师进行一对一全覆盖式的电话连线沟通,并在工作群里多次进行视频会议,就授课方式进行讨论,要求教师对所在授课班级的学生提前进行了解沟通,询问调查学生家中上网课设备,家中学习材料的情况等,进行摸索上网课的条件,以便了解怎么准备好课程,保证教学质量。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杨晓语老师组织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网课培训,探讨授课方法,在没有电脑,只有手机的情况下,想着用什么样的授课形式能让学生最大程度的接受、学会,在有限的条件下想尽办法,帮助大家做好授课准备。由于幼儿教育专业是系部新兴专业,专业负责人霍明明老师克服幼儿教育专业教师少的问题,积极与系里沟通想尽办法,联系外聘教师,沟通调研摸索改进最终确定了适合网课授课效果较好的科目,保证幼儿教育专业各班的授课问题。

原成老师在家中手绘授课材料


 

   他们作为艺术设计系教学的相关负责人,时时监督学生听课、签到、课堂互动效果,查看教研室其他教师的授课情况,指导在新的教学方式中遇到的不适,帮助学生解决困惑,科学的课程分布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深入落实,正是他们的努力,带动了系部教师顺利地适应网课、平稳地进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