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做贡献,大疫面前勇向前 艺术设计系志愿者团队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按照市委和学院关于下沉社区防控一线的号召,艺术设计系网课与执勤两不误,全员参与,灵活上岗,认真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基层防疫关口。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艺术系第二批市政府下沉社区防疫工作队由系主任于占海同志、刘龙飞老师、张洪峰老师3人组成,3月6日正式上岗,抗疫周期为四天。艺术系第三批市政府下沉卡点防疫工作队,从3月10日开始,在系主任占海同志的带领下,吕安萍、霍明明、潘艳红、杨宇、杨晓宇、张明艳、张婷、原成、杜泰东、苗德志、孟韦宇、牟晨曦、王婷、董灵伦、朱晶、宇昕、王烨、马胜男、唐文楠、林士龙、张文娇、牟健双、徐学军、杜晓明、刘龙飞、姜珊珊、任真、徐季冬、刘子菲、刘小溪、赵亚静等31名同志参加,志愿者们全副武装下沉共乐社区,展开新一轮的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

   艺术设计系教师志愿者抵达志愿服务的卡点:哈药路与福湾路交口,开启了志愿服务工作的航程。占海同志作为系部主任,从抗疫的第一天开始,全程全天参加志愿服务,因为家住松北,每天天还不亮就要早早出门,防疫工作群每天不到7点钟,就能看到他上报卡点工作签到的照片,赶上下雪的时候要更早来到卡点进行清雪,一天站岗7个小时,每天不厌其烦地询问、登记、指导居民扫码,对居民进行解释宣传,耐心劝导居民尽量不外出,无数次的重复循环工作,回家之后还要关注查看系里的线上教学情况,督促布置系里其他的各项工作,并且还第一时间带头报名参加学院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占海同志虽然不是白衣“逆行者”,但他是志愿服务的“先行者”。

   艺术系的志愿者老师有一大部分在下沉社区抗疫工作之外都承担着教学任务,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到家后还要备课、准备教学材料。志愿工作的顺利开展,是老师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当然也离不开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像潘艳红老师,家里孩子小,没有人帮照顾孩子,因为家到防疫卡点交通不便,是她的爱人带着孩子开车送到卡点。有的老师顾不上自己在家上网课的孩子,有的老师爱人也在防疫一线工作,有的是年幼孩子的妈妈,有的家中有生病的老人,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不找借口,坚守初心。由于共乐社区内居民较多,日均出行量近700人次,手写登记100多人,扫码进出600人次,车辆出入多达400余量,经常还要帮助中老年注册龙江健康码进行操作,每日记录是否有返哈的情况,在社区一线,他们把温暖和光热带给了别人,为防控工作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杏坛春暖,志愿芬芳。每天的坚守,都是默默奉献,从寒冷刺骨到冰雪融化,艺术设计系志愿者力争圆满完成社区下沉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