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学子热情 引领未来医药创新 | 医药工程系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来源:医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春风送暖,医药工程系迎来了2024春季学期药物制剂专业33个朝气蓬勃的笑脸。伴随着孩子们对专业知识热切的期待,药物制剂教研室开展了系列专业认知教育,包括专业介绍、兴趣教学等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药物制剂专业的浓厚兴趣,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未来医药领域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伊始,由教研室主任郭妍进行了专业介绍,从专业课程设置方面、实习就业方面、校企合作方面、优秀毕业生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药物制剂专业学什么、学会了能做什么,并为同学们做好了未来的职业规划。

专业介绍会


兴趣周教学活动首先由何洋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药物制剂实训室,并逐一介绍每间实训室的结构,功能及其能够完成何种同职业发展相关联的技能操作,同时渗透安全常识,培养学生们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此外,何洋老师在中药标本实训室结合药物制剂的发展历程、现状与中医中药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药物制剂在医药领域的重要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教研室组织了一系列趣味活动,包括刘晓艳老师讲解的药品零售技巧,聘请专业领域专家进行“自然界的基石小精灵”、“可乐变雪碧”、“喷雾作画”、“黄金雨”、“水中花园”等一系列趣味小实验。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操作显微镜观察物体,参与化学实验的设计与实施,深刻体验了药物制剂的魅力。

兴趣周教学活动

此外,医药教研室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学生们分组进行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老师们则耐心解答学生们的疑问,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指导。通过这些交流活动,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药物制剂专业的理解,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此次药物制剂专业兴趣周教学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他们对药物制剂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医药事业的决心。老师们也表示,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还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药物制剂专业兴趣周教学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更是对学生们未来职业道路的启发与引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充满热情与才华的学子们将在医药领域书写出属于他们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