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学管理 提升教学质量 | 机械工程系召开新学期教学会议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3月22日,机械工程系召开了教学日常管理会议,旨在加强专业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确保学生能够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会议由机械工程系教学总管刘志坤主持,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对前一阶段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日常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与会教师们进行了积极讨论,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和建议。

全系新学期教学会议

在会议中,重点讨论了教学日常管理的各项工作。包括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重点落实实训一体化教学的教学方法及流程,教学要与企业对接,做到学生到企业能很快适应企业需求,也对实训教学评价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对教学质量的监督与评估等方面进行研讨,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日常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教学总管刘志坤对本次教学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学管理是保障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不断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果。全体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切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各教研室做好专业课的教研活动计划,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思政课程贯穿到教学之中。

通过此次会议,机械工程系明确了教学管理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系教师将团结协作,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的机械专业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