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系召开线上返校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5日

春启万象新,齐聚暖意融,为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同学们平安返校,2月26日,我院组织各系召开线上返校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首先传达了学院返校前的相关工作安排,提醒同学们合理地安排返校时间并注意交通安全,结合同学们对返校提出的问题进对应解答。最后强调了返校时学生们需要做好的各项工作和材料,期待同学们平安返校。

班主任老师们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细的讲解,向学生们传授了许多关于安全的知识。结合各班具体情况,针对校园安全、防春季坠冰坠雪、防春季溺水及冰上安全、交通安全、紧急避险安全、食品安全、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安全、禁毒禁烟、禁止携带管制刀具危险品进校园等多方面对学生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告诫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学会辨别、学会防范、学会自我保护。

安全教育是头等大事,本次班会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到我院开学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增强了学生们的各项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新学期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