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精尖缺”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到学院做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9日

6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率调研组到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就“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开展专题调研。张显友强调,要加快中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始终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培养“高精尖缺”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市政协副主席刘柏辉陪同调研。市政协,市人社、教育部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学院领导黄岩、李岩峰、李传军、李雪松、张莉陪同。

 1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学院实训楼的片剂生产工艺及设备车间,详细了解了片剂生产的制作、压片包衣等工序。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参观了学院的各种实训中心,了解学校在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以及制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培养优秀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因素和问题。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以“培育大国工匠,服务龙江发展”为使命,以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按照“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方针,经多年的教学实践与积淀,铸就了严谨的治学精神。张显友对学院构建的以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具有鲜明职教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张显友强调,加快中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是培养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所需产业人才,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市场化办学模式,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推进多元办学合作办学,充分激发职业教育发展活力动力;要深化产教融合,合理布局学科专业,努力为全市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着眼于教育质量,始终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培养“高精尖缺”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王越/文 范子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