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好的能力作风建设 做好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任务承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近日,人社部发出通知,面向全国技工院校征集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任务(项目)承接工作。此举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和《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为落实好人社部、省人社厅工作要求,教务处高度重视,对拟申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研修基地、优质技工院校、技工教育联盟(集团)、技工院校专业教学标准、全国技工教育规划教材、技工教育数字化资源建设、技工教育精品在线课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部署,并在时间紧、任务重、任务(项目)多的情况下,以良好的能力作风建设指导各系开展任务(项目)承接与申报工作。

6月17日,教务处召开专题会议,对各系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指导。会上,杨继云处长进一步强调了我院承接人社部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任务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我院各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深远影响,要求各任务(项目)负责人务必认真对待,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7121848.jpg

教务处科研管理中心主管夏丹巍明确了申报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流程,落实核定了项目中的相关细节及上报过程中的每个时间节点,逐一解答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提问。网络中心梁超科长就线上申报要求、文件命名原则及“保存”、“提交”方式做了具体的示范。

微信图片_20220617123257.jpg微信图片_20220617123807.jpg

目前,在教务处及网络中心的密切配合下,各任务(项目)申报书线上提交工作初步完成。本次申报,将进一步引领带动各系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等方面培育一批先进典型,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学院办学质量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