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守卫冰城 教务处教师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同心抗疫、守卫冰城,为尽早恢复美丽冰城往日的繁华与生机,迫于传播链诡异、复杂等因素,我市连续进行十几轮的全民核酸给基层社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教务处的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毫不动摇、平日为师、战时为兵,只要基层有召唤,即刻投身社区防疫。

赵岩、于隼是两位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但在社区面临防疫管控压力的时候,他们放下了家中需要照顾的老人、小孩立刻报道社区,并主动承担维持秩序工作,没有半句怨言。

徐长虹老师的家位于信恒现代城小区,一双儿女即将参加高考;但公告发布后,徐老师扔下家中的一切事物,主动联系社区接受任务,小区居民人数众多,加之辖区内商户数量众多,且小区内多栋单元隔离、居家监测情况各不相同,社区防疫压力大、管控能力有限,徐老师主动承担了维持卡口秩序的工作,并配合社区完成了当天的全部核酸检测工作。

夏丹巍老师的家位于气象台社区,街区内楼房、平房分布复杂,且人口数众多,辖区内居民区多数为开放式,管控难度大,重点区域两天三次核酸的指令下达后,夏老师连续两天承担了核酸检测录入工作,由于居民中老人学生居多,对于不方便使用手机和没有身份证的学生,夏老师耐心进行帮助并进行手动录入,和社区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了两天的核酸检测任务。


周波、石少丹、卢珊老师所在的三姓社区、景阳社区和香化社区都是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密集的老城区,临街商铺多处于半封闭状态,卡口人员流动频繁管理难度大,三位老师坚决服从社区安排,迎难而上,主动维持卡口秩序,登记扫码,耐心帮助使用手机不便的居民登记测温,确保了当日核酸检测的正常秩序。

 QDVLUV$64B2VBU(GIQWF(NU.png

连日来,学院志愿者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畏春寒、风吹、日晒雨淋,克服路途遥远且无休息场所、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料等各种困难,尽职尽责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石艳杰、龚爽、苏博、李墨男等四位教师义无反顾地再次进入防疫岗位尽职尽责,完成使命践行承诺。

教务处全体干部、教师,在院党委和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教师做到岗位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胜利的目标就指向哪里,以实际行动为尽快夺取我市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伟大胜利,做出学院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