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包保责任 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哈尔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通知》要求,6月14日,学院选派3名“青年突击队员”赴大有坊街道宏南社区参加包保下沉社区工作。

学院党委与包保干部谈话

6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岩峰与参加包保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黄岩表示,提高社区工作质量和水平,是市委加强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有力途径,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具体表现形式,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黄岩同志对下沉干部提出希望:一是任务艰巨,要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在平时帮建和应急支援时做到“五包五保五下沉”。全面掌握辖区居民、单位、经济情况,摸深、摸透、摸细贫困户,五保户等重点人员情况,通过调研促进学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二是积极向社区人员学习,打开工作通道。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内容,强化上下沟通,做好街道和社区间的沟通协调,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帮助社区解决一些难题,充分展现年轻干部风采和精神面貌,做好社区包保工作。

3名干部表示,坚决落实市委和学院党委要求,严格执行包保干部相关纪律要求,提升能力素质,为社区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43456368a56cb11827cd30ca30b50b0

学院代表与大有坊街道工作人员举行座谈

大有坊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国忠表示,由衷感谢学院选派人员帮助社区工作,真是及时雨,3名同志的到来,给社区注入了新鲜血液,也必将为社区治理能力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大有坊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刘海燕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社区工作任务量激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难度大,宏南社区人员多、点位多,导致社区力量严重不足,对学院能够选派3名骨干人员参与包保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619084121

包保干部到宏南社区报到

微信图片_20220619084137

包保干部与宏南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刘畅合影

黄岩同志表示,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活动,是缓解基层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力量不足的一项重要举措,哈尔滨技师学院能够与宏南社区建立联系,是一次很好的“校区联动”的实践活动,街道、社区是锻炼干部、培养干部的平台,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希望社区在平时工作中,多锤炼包保干部的党性原则和工作作风,提升他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包保下沉,做到“平时帮建、应急支援”,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高社区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