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强技能 岗位展风采 2021年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岗位练兵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为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创造、展示自我、提升技能”的良好环境,2021年3月30日,来自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的200余名学员代表齐聚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礼堂,举行了2021年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岗位练兵培训开班仪式。

  哈尔滨市人社局、道里区人社部门、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有关领导出席此次开班仪式。


本次岗位练兵培训规模较大、培训学员达2000余人,分10期开展培训。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培训方式暨集中学习,统一管理。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区内专门设置了本次岗位练兵的培训区域,包括理论教学区、实操训练区、学员住宿区、学员就餐区。从有利于此次培训为立脚点,将实现高质量培训作为工作目标。

  校方制定了详尽的培训日程,配备强大的师资力量,结合企业培训需求,科学设计培训内容。将理论和实操紧密结合,采取工学一体化的方式开展培训,就是为了达到让学员在短期内学有所获的目的。

  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员工,作为此次培训的学员代表,在会上做表态发言。学员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以练促学,以学促能,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造性、创新热情和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营造一种你争我赶的良好竞争氛围,努力成为具有完备素质的劳动者和合格的复合型人才。这此培训对于推动创建学习型企业,推动广大职工岗位成才、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同时,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培训方面的资源优势,对接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为企业职工开展通用素质和岗位练兵培训,这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的必要举措,也是促进企业技能人才进步和成长的必要途径,此举必将助推企业发展,提升学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