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部署培训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9月7日,根据学院文明单位复评工作相关要求,党群工作部组织学院各部门具体负责文明单位复评工作的人员召开部署培训会,会议由党群工作部文宣科科长李洪军主持,党群工作部部长孙振莉参加会议并就相关事宜提出要求。

  

  会上,孙振莉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今年我院文明创建工作的新情况,按照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建设知道委员会关于印发《第二十届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推荐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本市行政区域的国民教育序列内实行全日制教学管理的各级各类大学、中学、小学不再纳入文明单位评选范围。经院领导多方协调,我院今年参评黑龙江省文明校园标兵,按照《黑龙江省中小学校(中职)文明校园(标兵)测评细则》开展迎检工作。

  这个测评体系是在以前测评体系版本基础上,按照《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要求,修改、完善而成的。目的是明确文明校园创建任务,检验创建工作进展成效,为评选文明校园提供基本依据。这与往年我院参评的创建体系有所调整,同时,本次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比往年提前了近三个月,又恰逢我院新学期开学的时间,所以希望全院各部门能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严格标准,保证质量,按时完成创建工作。

  会上,就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创建工作目标责任分解情况进行了解读,各部门参会同志就具体承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