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陈远飞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9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陈远飞一行来到学院调研检查秋季学期开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陈远飞副市长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陈远飞副市长在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杨海东和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学院新生报到区、教学区、生活区,了解学院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代表学院党委向陈远飞副市长专题汇报了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大国工匠,服务龙江发展”为使命,以培养技能人才为根基,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围绕“三个并举”办学格局,坚持“高端引领、产教融合、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聚焦内涵建设,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陈远飞副市长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院领导班子集体提出殷切期望,对新时期学院发展建设寄予厚望。她强调,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学院建设发展,学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自身人才和智力优势,培养高质量的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学院地处哈尔滨新区一体化发展区,学院专业建设要与地方产业经济相适应,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哈尔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同时强调要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的基础上,科学规范、有针对性地做好校园各项防控,确保秋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陈远飞副市长与我院领导班子和国家集训队学生王振合影


调研中,陈副市长与我院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学生王振亲切交流,她鼓励青年学生要勇担重任、不懈奋斗、不负韶华,为祖国贡献力量,成就新时代技能人才的出彩人生。

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学院对开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等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方案,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经过精心筹备和周密部署,迎新生和往届生返校开学实行分批入校,确保新学期入校安全。

新生报到前,学院严格落实健康跟踪管理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健康情况、疫苗接种等实时信息,对暑假期间出省的学生,一对一落实核酸检测。报到当日,新生和家长进入校园需出示健康码,学院设置专人专岗检测体温,整个报到流程有条不紊、安排细致、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