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 成就出彩人生--努力不负韶华 奋斗成就梦想 记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就业明星  初佳鑫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毕业于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2017级数控加工专业的初佳鑫,目前是中国船舶703研究所下属广瀚动力传动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回首刚进校园时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2017年,初佳鑫还只是一个16岁的懵懂少年,在听取了学院的专业介绍后,毅然选择了机械系数控加工专业。第一年的校园生活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实训课老师和理论课老师的认真负责,老师教授专业知识由浅入深,先是普通机床,然后是数控机床手工编程、软件编程、机械制图,最后是数控机床维修,引人入胜的课堂生活让他的学习生涯十分充实,而学院举办的各类专业技能评比和文娱活动则更加丰富了他的业余生活,例如校园技能活动月、篮球比赛、运动会、文艺汇演等。在校第二年,初佳鑫的技能技术已经日臻成熟,他开始积极主动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在竞争中求得突破和进步,在学院举行的技能月大赛中,他获得数控铣床项目二等奖,得奖后他变得更加自信了,更加努力地去勤学苦练,坚持学习Mastercam2017数控编程软件,每天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去练习操作机床,学习成绩一直名列榜首。2020年9月,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初佳鑫十分踊跃,他觉得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能够检验和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经过精心准备,他在学院举办的淘汰赛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宝贵的参赛资格。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这次比赛,虽处在寒假期间,专职老师依然每天坚守在学校指导和陪伴选手们练习,潜心备战大赛。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该世赛的数控车项目,初佳鑫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青睐,赛后,他被哈尔滨中国船舶第703研究所广瀚传动有限公司录取。

   

  

   

  技师学院的校园生涯让初佳鑫的青春过得精彩纷呈,更给予了走向社会的技能本领,他十分感恩母校,更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母校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技能人才,给他们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