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 成就出彩人生--展精湛风采 育德艺英才 记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技能名师  郑海燕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8日


  她从事美业30多年,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挚爱追求化为平凡工作中的每个点滴,“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是她铭记在心里并融入在自己行动和生活中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不断进取。她真诚有爱心,对待每一位学生都关心备至,公平公正赢得学生的钦佩和喜爱、尊重与亲近,她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方式改变他们,转化每一个叛逆的孩子,让他们变得积极而充满阳光。她对待学生如对待自己孩子般呕心沥血,对特困生倾注了慈母般的体贴和关怀。她具备良好的师德,在教育学生上,不仅传授学生技能,更重要是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她掌握每一位学生的性格和脾气,爱好和特长,努力寻找出因人而宜的灵活的教育方式。她就是郑海燕,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美容专业教师,一位深受爱戴的好教师。

   

   

   

  郑海燕曾多次参加省级大赛并荣获冠军,她连续多年担任评委及评判长,哈尔滨美容美发协会授予她美容大师称号和协会理事。她连续5年被评为民进哈尔滨市委优秀会员,2010年黑龙江省总工会授予她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称号,2019年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其龙江技术能手称号,2021年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她大工匠称号。

   

    

     

  好的教育是春风化雨,好的教师是立德树人,不仅传授专业本领,更教会学生如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多年从教生涯中,郑海燕老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优秀的师德师风,她希望学生们走出校门,不仅要成为一个有本领的人,也要成为一个有品格的人。

  作为一线教师,郑海燕老师常说,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是她的天职,是人生的价值,是生命的意义,是生活的色彩,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扎根职业教育,才能不负教师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