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 成就出彩人生--持之以恒的焊接佼佼者 记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就业明星  赵亮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8日

  赵亮是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机械技术系焊接专业的一名毕业生,在校企合作平台的助力下,2015年,他以优异的毕业成绩被分配到中国中车哈尔滨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如今已经成为一名企业的优秀员工。

   

  

   

  在校的刻苦学习,让赵亮掌握了扎实的焊接专业基础知识,养成了认真自学、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钻研精神,也学会了细心谨慎、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这些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优秀品质,赵亮也凭借这些出色的品质,为企业争得了荣誉。2019年,他代表哈尔滨车辆分公司参加中车集团的技能比武大赛,获得第十八名;同年8月代表哈车公司参加黑龙江省电焊工青年组比赛获得第25名,他的突出表现得到哈尔滨车辆分公司领导认可,现已成为哈尔滨车辆厂分厂的骨干员工。

   

  

   

  赵亮曾说过一个形象的比喻:“中职学生如同从树枝上掉落而又未成熟的果实,无味而酸涩,与其散落最后腐烂,不如修炼技能等待慢慢发酵酿成美酒,让世人因芳香而纷至沓来,而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就是那酝酿美酒的容器”,他说:“母校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青春还在,我会坚定我的选择,为了梦想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