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月15日,学院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来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参观学习。

  

  展馆珍藏和陈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来黑龙江省视察期间留下的珍贵照片和题词等文物。1950年2月,毛主席和周恩来总理在结束对苏联访问的归国途中,视察了哈尔滨。毛泽东主席在这里亲笔为省委、市委和哈尔滨市第二次团代会分别题写了“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五幅题词。

  

  

  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听取讲解,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深入了解党旗、党徽、党章的发展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驻足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各个时期的真实史料、珍贵照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作风,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加深了对党的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要以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努力前行,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