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已胜利闭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安排,12月16日学院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瑞以《全面开启新征程  再创中国之治新奇迹》为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永武参加报告会,同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聆听宣讲报告。党群工作部部长孙振莉主持会议。

  尚瑞书记从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性意义,系统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充分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报告会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

  尚书记结合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了“十四五”期间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和新需求。围绕着把握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新方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对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都进行了逐一阐释。

  本次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条理清晰、内涵丰富,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下一步,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化学习、加强成果转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