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振同学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2月10日-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计算机程序设计专业学生王振,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了“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的比赛。经过三天的紧张激烈角逐,王振同学以全国第九名的成绩荣获该项目优胜奖,拿到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入场券,将继续在技能大赛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这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我院在大赛中取得三个优胜奖的较好成绩,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选手。王振同学2020年2月决定参赛,辞掉实习工作,安心训练,在2020年9月取得黑龙江省该项目满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是老师同学眼中“编程高手”,是个有天赋又努力的学生。

  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是世赛项目,要求选手根据项目需求进行站点、元素设计,实现能够在各种终端使用的B/S架构业务及功能的竞赛项目。国赛选拔赛题严格依照世赛标准,英文赛题,英文操作系统,国际通用开发软件,用英文标注代码注释。五个模块(前端页面设计制作 、前端功能和交互、API开发 、信息系统前端功能、团队挑战赛 )既考验选手前后端开发能力,也考验选手的英文读写能力。为了备赛王振同学放弃假期积极备战国赛。每天超过12小时的训练时间,基本按比赛要求解决了五个模块的技术难点,在枯燥的模拟训练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开发速度,终在国赛取得了好成绩,进入国家集训队。展龙江风采,为我院争光。

日常训练

赛前深夜指导教师李丽与选手王振一起针对赛题变化研究应赛方案。

认真听取裁判长技术讲解

选手比赛中

副院长李军迎接参赛选手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