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学院组织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10月26日上午,学院组织基层党支部委员到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全体参观人员在省廉政基地留影

省廉政教育基地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系统展示了中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展示了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反腐之路”、“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展厅中,大家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古今中外廉政思想、我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省内外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模范党员的光荣事迹的讲解,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文字、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声声声泪俱下的忏悔,使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最后,全体参观人员在党旗前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言,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体参观人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言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只有深刻汲取这些贪腐案例的沉痛教训,才能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算好人生的七笔帐。进一步树立崇高的理想,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