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集体出征冲向抗“疫”第一线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按照院党委抽调党员干部深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财务处全体动员,集体出征,组织12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共乐社区3个卡点,会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党委下达通知后,考虑到财务处男同志少,人员年龄偏大且身体有旧疾,部分同志家中孩子老人无人照顾以及由于疫情未返哈等实际情况,财务处在处内全体动员,招幕志愿者,处内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勇敢担当,逆向而行,组成了韩薇、陈雪萍、王子恒、范可欣、陈业红、杨帆、顾建飞、邹红枣、陆云、漆竹、杜敏、藏艳伟等12名同志参加的党员干部突击队,奔赴共乐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局,沒有一人讲条件、摆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到达指定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3月2日,韩薇、王子恒、陈业红率先上岗,与共乐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对接,听经验,领任务,编制值班日程表,对出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实名登记,对社区居民进行防疫宣传,积极引导,完成了首日值班上岗任务。按照值班表的安排,接续上岗的党员干部到达卡点后,迅速熟悉环境,做好对接,快速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认真为居民和车辆进行登记,及时汇总、上报,向居民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做到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同志们克服天气冷、家庭负担重、年龄偏大和自身身体不适等困难,顶风冒雪,带病坚持工作,毫无怨言,绝不懈怠,坚决把防控任务扛起来。顾建飞年龄较大身有旧疾,主动请战,积极参加防疫工作。邹红枣腰部扭伤,坚持早班上岗,只能站立带病工作,轻伤不下火线。杜敏爱人在抗疫一线,不能回家,孩子小家中无人照看,把孩子锁在家里坚持上岗。杨帆家住双城,路途较远,克服困难主动要求上岗。陆云积极主动请战,克服困难坚持早班上岗。藏艳伟、漆竹孩子小,家庭负担重,积极主动上岗值班。陈雪萍眼疾不适,坚持上岗值班。范可欣家中老母年岁已高需要照顾,克服困难坚持上岗值班。  

   同志们表示,坚决把防控任务扛在肩上,担当尽责,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务处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