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旧账 开启新篇 学院资产盘点清查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来源:资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按照5月12日召开的清查工作会议部署和盘点清查方案要求,学院资产盘点清查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为进一步摸清家底,逐步实现资产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提高资产配置的绩效水平,在学院领导的统筹下,全院开启了2022年度资产盘点清查工作。由于我院资产种类繁杂、数量庞大,历史沿革中多次院校合并及部门重组,达成“追踪溯源,厘清旧账”的清查目标,工作难度很大,任务艰巨繁重。

在清查工作准备阶段,资产管理处完成了基础资料准备和清查方案制定。5月12日召开的资产盘点清查工作联系人会议,布置了2022年度学院资产盘点清查任务,并对各部门资产管理员进行了盘点清查业务培训。

按照进度安排,目前学院各部门正在开展实物盘点清查和编码标识粘贴工作。旅游与现代服务系主任伊少凡主持召开了系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部署全系资产盘点清查工作。要求全系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有力有序推进资产清查工作。系资产清查联络员逄国琳,对全系传达解读了学院资产盘点清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就系资产清查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与资产管理处及时沟通,认真负责地发挥了资产清查联络员的作用。

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认真落实盘点清查工作要求,克服系里专用设备、教学器材种类、数量多,部分资产配置时间久远等困难。坚持把盘点清查质量放在第一位,追踪溯源,理清每项资产的状况,确定资产现存地点、状态和使用情况,并将责任落实到人。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资产盘点清查工作,要求做到一揽子解决资产底数不清,管理责任不明的问题,实现账卡物一致,责任落实到人。学院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资产管理员要切实履行管理责任,资产使用人要对自己使用的资产负责。下一步,各部门要抢前抓早,高质量地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任务。资产管理处、财务审计处将继续加强督导和检查,为各部门及时排除工作中的疑点难点,推动资产盘点清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