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根据学院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工作通知安排,财务处党支部11月28日在2号教学楼911会议室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组织生活会。

  为提高对主题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主题文件,端正了态度,统一了思想。支部党员按照院党委的具体要求,对照文件,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严格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标准撰写自我剖析材料。每个党员在撰写剖析材料时都经历了一个全面回顾、深刻反思、反复修改和不断完善的过程。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按照准备好的分析材料,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韩薇同志带头查摆自身在纪律作风和工作状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党员也围绕主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投票选出优秀党员三名,合格党员七名。

  大家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支部党员在会上重点谈实质性问题,重点找思想差距,重点进行相互帮助,使得组织生活会始终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切实履行好财务处的职能职责,抓服务,树立服务意识,服务全校师生。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善于围绕学院党委和学院的大事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财务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