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期间 在岗实习学生管理的通知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1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国家省市人社部门部署和要求,现就切实做好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岗实习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实习学生管理,确保防控工作全面到位

    1.由于我院顶岗实习学生数量较多,实习岗位、实习地域和实习环境复杂多样,在当前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因此要高度重视,列为重点防控对象,层层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

    2.各系部要落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防控工作到位,全力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分类抓好抓实仍在岗实习学生的管控工作

    根据当前统计,目前我院有部分学生仍在岗实习,要分类认真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1.对涉及车站、机场、酒店、商超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实习单位,要尽快与单位取得联系,在交通允许的情况下能离岗回家的让学生尽快离岗回家隔离,能停尽停,暂停实习。

    2.对不能离岗仍需要留在实习单位的实习学生,要按照一级响应和属地管理原则,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减少因流动造成的风险,确保人身安全。

三、要与实习单位密切配合,做好实习学生的管控工作,全力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各系部要及时与实习单位、学生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做好学生预防教育、安全防护教育和心理疏导,妥善协调学生相关问题。

    2.各系部要安排专人,与学生建立每日联络机制,要随时掌握仍在岗实习学生的实习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控措施以及学生身体健康状态。

    3.各系部要建立实习学生零报告群实行零报告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出现异常状况,按属地防控管理要求执行,同时上报实训与就业处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哈尔滨技师学院

(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