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反馈落实处 交流探讨促成长 督导与科研处开展期中教学材料抽查工作

来源:督导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9日

10月11日——13日,督导与科研处教学督导科对我院各系教师的教学材料进行集中抽查。本次抽查主要是为了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师的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保障。

  教学材料抽查是保证教学过程更加规范、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环节和有效举措,本次抽查共抽查60余位任课教师授课进度计划、教案、教学日志的三项教学档案材料。

  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教师的教学材料齐全规范,备课充分,均能按照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教学内容。同时督导处处长孙敏在系部对上交的教学材料进行了简评,对优秀的教师给予了肯定,对共性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及时反馈给相应系部和各教研室,促进我院各教学环节工作规范落实到位。

  通过教学常规工作抽查,了解教师的教学工作,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查后督导与科研处还将陆续组织教育教学二级督导员聘任工作和教学兼职督导员“推门进”课堂听课,以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为全面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