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督善导促发展 初心不改永向前

来源:督导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5日

为确保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督导与科研处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提前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督导与科研处处长孙敏强调,要坚决抓好新学期开学这一关键环节,确保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督导员们重点围绕校园安全、寝室设施、食堂卫生、军训情况、教学管理、教学秩序、教学质量、教学环境、早晚自习等进行实地检查和督导,力求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助力新学期开学。

  按照杨春平院长对督导与科研处提出的“严督善导”的工作指导思想。督导员们在教育教学检查过程中各个环节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确保在检查的过程中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微信图片_20230915093305

  在严督上做文章。为课堂教学、专业建设把脉问诊就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从日常检查中听取意见,在查摆问题中寻找解决方法,督导员们无不“严”字当头。开学半个月,督导员们共听取了16位教师试讲的18门专业课程,督导员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丰富的经验对试讲教师悉心指导,为学院课堂教学拾遗补漏。

微信图片_20230915093333

  在善导上下功夫。结合学院实际提供“个性化服务”。督导组深入教育教学一线走访,对于早晚自习、新生军训、寝室安全设施、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共性问题,及时予以督促指导。为加强教学督导员队伍建设,健全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督导与科研处面向校内在职一线高级讲师,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知识渊博的老教师担任兼职教学督导员。他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心系学院发展建设,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注入到学院的建设中,用劳动和情感近距离地触摸学院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15093332

  本学期,督导与科研处将继续秉承初心,以“严督善导”为工作指导思想,继续加大各项工作方案的落实力度,细化各项措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重实干敢担当、出实绩见实效上下功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扎扎实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