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与科研处开展师德师风问卷调查活动

来源:督导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为全面贯彻学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方案,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近日督导与科研处开展师德师风问卷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在八个系随机抽取八个班的学生,采取无记名答卷方式开展,共发放问卷120份。问卷从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等方面全面摸排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客观地填写师德师风问卷调查。同时,问卷也设置了例如“你对老师还有哪些建议”此类开放性的问题,以此更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期待,也便于学院深入摸排学生对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调查结果显示,我院教师的师德师风总体情况良好,教师在平时教学中能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自身行为,牢固树立教书育人意识。其中10%的同学对我院师德师风的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督导员们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整理与分析,逐一进行落实,不断改进工作。

1

  此次问卷活动了解到学生们的真实心声,既是学院对全体教师在工作中师德师风表现方面的检测,也反映出学院塑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决心。督导与科研处将引导教师依法执教、规范从教、优质施教,严守师德底线,公正对待学生,自觉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坚决抵制有违师德的不正之风,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