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调研启征程 主题党日谱新篇 督导与实训竞赛及大学生创业党支部和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督导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7日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五进”和立足岗位做贡献工作,以“工作落实年”为牵动,以党建为引领,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6月21日,督导与实训竞赛及大学生创业党支部联合信息工程系党支部赴中粮包装(哈尔滨)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中粮包装是中粮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致力于食品、饮料、啤酒、乳制品、日化等消费品行业提供综合性的包装解决方案。中粮包装(哈尔滨)有限公司是中粮包装的重要组成部分,积累了80多年的制罐经验、60多年的印刷经验,是东北地区重要的金属包装企业之一,在哈尔滨、杜尔伯特、龙江、双城拥有四个生产基地,产能逾亿罐。公司拥有先进的印铁、制罐设备,为飞鹤、雀巢、伊利、完达山、光明等中外驰名乳品企业提供包装产品,营销网络覆盖东北及华北等地区。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该厂的印刷车间、制罐车间和产品展厅,倾听企业的厚重历史、奋进足迹和辉煌成就,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内部管理情况。工作人员在讲解时说:“公司在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追求极致,力求用精湛工艺打造现代化巨龙品牌。”短短的一句话反映了企业精益求精的卓越品质和工作作风。大家边走边看,深有感触,车间工人们在高温下专心专注、辛勤劳作、汗流浃背的情景,让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一线劳动者们的辛苦不易,感受到了劳动光荣、劳动崇高、劳动伟大、劳动美丽的深刻内涵,体悟了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劳模精神,同时也亲身感受技术工人潜心钻研、精益求精、不懈奋斗的工匠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 提升党性修养”党课活动,并与中粮包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该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了目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探索双方在订单培养、新型学徒制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发展新路径。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汲取了精神力量,锤炼了党性修养,淬炼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创新发展,为学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