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思想认识 严肃考风考纪

来源: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6日

    忙碌而充实的一学期匆匆而过。根据学院工作安排,6月13日至17日进入2015年—2016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周。各系除在考试周期间进行考查课随堂考试、实训课实操考评外,于16日、17日对考试课科目进行集中考试。

  本次期末考试各系均按照学院相关要求于6月2日前上报期末考试试卷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并有组织地完成了试卷的印刷、整理、核对等工作。考试前由院系两级分别召开考务会议,安排考试工作、部署考场。

  为严肃考风考纪,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品质,学院专设期末考试组织机构,由院领导分任主、副总巡考,主、副考,并在考试期间参与巡考工作。

  督导室按照工作职责,对此次期末考试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检查发现,各系均按照学院期末考试工作方案要求,安排四科考试科目,合理安排考试场地、考生座位,保证每个考场设两名监考教师,并有专职工作人员参与巡考工作。考试期间,监考教师按时到岗,严肃考风考纪。坚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名考生,考生坚持诚实守信的考试风气。

  考试是检验学生学习成绩、考察学院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不但可以激励学生勤奋学习、锻炼技术,也可以督促教师总结日常教学的优点与不足。将每次考试作为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的良好契机,是学院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次期末考试的成功、有效组织是全院上下总结以往考试经验,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所做的一次有效尝试,同时也为今后做好考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标志着我院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提升综合素质水平的步伐又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各系期末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