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检查 防患未然

来源: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 实训与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3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职成[2016]3号)及学院的有关文件精神,保障实验实训教学的安全、稳定,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无事故,保证实践教学的正常运行,确保师生安全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从今年5月开始,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配合实训与就业处对实训楼和教学楼各实训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细致的排查。

  在检查中发现,各系都非常重视实训教学安全管理,各实训场地都有专职负责安全管理的教师,计算机实验室和实训车间管理教师认真负责,安全意识强,都能胜任管理工作。实训车间干净整洁,教学井然有序。各系克服各种困难,想方设法保证实践教学安全有序地开展。实习指导教师认真教学,学生学习积极主动,展现了学院实训教学的风采。

  在检查中的课间休息时间,检查组询问了部分学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大多数会使用,但由于没有亲自使用过,有的学生还是没将使用方法说清楚。有的学生安全意识还不够强,问其发生火灾的灭火和逃生的方法,只有汽修张萌老师班的一名学生说得清楚,其余学生都不能如意应答,可见,安全教育还要加强,消防演练还要多做。

  下一步,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实训教学的安全管理督导,切实为学院安全做好提示工作,为各系部教学服好务,与各系部共同努力,为把学院建成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学院而努力。

督导室和实训处对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实训室用电安全及设备安全进行检查

在现艺系机房进行安全检查

 

在机电系汽修系实训室灭火器进行检查

在实训课现场检查

对建计系进行排查

实训工厂明亮整洁